我在这里,独自面对。

网络有句流行语,我读的书少,你不要骗我。这种语气带有一点祈求,骗不骗你对方说了算。要我说,不如我读的书多,你骗不了我。骗不骗我对方说了算,骗不骗得了我却是自己说了算。
对后面这句话我有过一次切身的,啼笑皆非的体验。某男撩妹(当时我就是那个妹,加注解是因为我不是他同时期唯一在撩的妹,意思就是他对我说的话肯定也对别人信手拈来,好吧其实就是想说他有点广撒网)的时候,本来我们俩聊的都是琐碎生活,像朋友一样,他偶尔会试探我一下,但也根本没有到表白这一步,某天不造为啥他突然就直说了,本来好好地讲着人话,结果很突兀地,他说了一大段村上春树《挪威的森林》里面的话,是我很喜欢的浪漫的那一段关于度日如年的阐述,他讲话的语气并不是引用哦,于是我当时就问,这是你自己想的么?他说是的,我想我要不要拆穿他呢?算了留点面子吧,还是说了吧免得他以后在别人面前又去出丑,犹豫了三秒钟,我说,不好意思挪威的森林正好我看过且这是我最喜欢的一段话当时还抄日记本上了所以印象特别深刻要是我没看过这书就好了那今天就是第一次见到这段话然后深深感动。
我读的书多,你别想骗我。
一个大写的爽。

评论(2)
热度(4)

© 处处归乡 | Powered by LOFTER